暮色渐深

热爱生命更热爱作死,一天不作死一天不得劲

君有疾否阅读体【一】

    本人初三党,只有初三水准,新手一枚,所以请多多包涵,随性更新,尽量每周更一章,也可能更两章或三章,[]内是原文,原文不会全放出来,会用……代过去,以下是正文

 ——————————————

   

    是夜,周武帝正拉着他家苏哥哥在花园里腻歪着,调戏人调戏得起劲时,忽然一阵天旋地转,眼前一黑。好不容易睁开眼后,就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黑压压的空间里。表面上不动声色,一副不动声色的样子,心底飞快转过好几个念头,这是哪儿,哪个王八犊子干的,目的何在……最重要的是,世誉呢?他现在安全吗?他发誓,他的世誉要是掉了一根头发丝他都要把今日的幕后主使剔骨削肉,泡到盐水里,一寸寸凌迟!

  似是感受到了楚明允的杀气,空间立马亮了。一个萝莉音不知从哪儿急忙忙地说:“等等等等,大人冷静啊!苏大人一点事也没有,他就在你身后!”

  楚明允立时转身,果然看见了苏世誉,同时也愣住了。因为在苏世誉的后面,他也看见了秦昭、杜越、苏大将军、苏夫人、工部尚书谭敬、他的夫人阿绣、红袖招的静姝……以及他的爹娘、他阿姊。

  不等蒙圈了的众人回过神来,先前的那个萝莉音又说:“欢迎来到阅读空间,请诸位放心,等完成了任务后,系统保证立马放诸位离开,并且酌情复活几人。”

  这话一出,楚明允第一个反应过来,蹙眉问道,“当真?”萝莉音很狗腿地连连应道。想着反正没什么事,楚明允又问,“怎么个酌情法?”涉及正事,萝莉音也很正经地解释道:“本任务是阅读一本与在场众人有关的书,复活一事是对于非寿终正寝的人而言的,同时我们还会考虑场外人员的看法。还有,任务期间,外界时间流速将暂停,所以在场活人不必担心有事发生。对了,有事可呼唤本系统灵桀。”

  “场外人员?”

  “对,就是一群好奇心旺盛的人,她们在阅读期间可能会发表一些看法。”

  “那开始吧。”

  ——————————————

    《君有疾否》

  书名一出,众人就纷纷控制不住地一抽嘴角。

  君有疾否?你有病吗?

  

  [简介:“世誉,我心不假。”楚明允将手隐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言辞深情。]

  一看这个架势,楚明允立马感到了不对。苏世誉则是若有似无地瞟了几眼楚明允的衣袖,眼神很是意味深长。

    敏感如两家父母,皱了眉接着看下去,只是楚家阿姊楚知卿、陆清和、穆拉和三人眼底闪过一抹兴奋。

     [苏世誉的笑容忽然深了,他微眯了眸,温温和和地开口:“你是不是有病?”

“相思病。”

楚明允果断答道。

“失礼了。”苏世誉颔首,继而转身就走。

一个假装是断袖结果真成了断袖的和一个不想和断袖扯上关系结果先断了袖的故事(雾)

妖孽腹黑攻(楚明允)x温润腹黑受(苏世誉)。

佞x忠。

黑与黑相遇即为互黑。

请记得,一切不以弄死对方为目的的算计都是爱得深沉。]

  #hhhh,好一个相思病啊!

  #妙,这病的实在是妙!

  #坐等太尉后悔打脸。

  #看这无耻的,苏大人都不想理了!

    ……

  一看这简介,众人立马明了了,这书讲的该是楚明允和苏世誉相爱相杀的事吧。

    楚明允看得却一阵脸黑,这架势,不会是要掀他老底吧。

  “允儿,你……”楚母一脸欲言又止。

  面对家人,楚明允不免心酸,但这些年撑惯了,只是微微红了一点眼,克制地点了点头,算是答了楚母没说出口的问题。

  顿时,两家父母都有些说不出话来。

  

  [大夏,雍和八年,夏至……秦昭取下鸟腿上的竹筒,在信笺上粗略一扫,转身便踏阶而上……书房里檀香袅袅,案几后斜倚着个墨蓝锦袍的青年。他正低眉剥着荔枝,荔枝皮艳红晶莹,衬得他手指莹莹素白。……]

  #抱走我家美貌太尉\^O^/

  #楼上的摸摸你的良心,什么你家,分明是苏哥哥家的!

  #没错没错,楚苏一生推,楚苏一辈子!

  #楼上+1

  #+2

  ……

  #+我身份证号码

  看着着满屏的祝福,空间里的知情人纷纷露出欣慰的笑。毕竟一路走来,两人的感情历程不可谓不曲折,如今能得到这么多的祝福,也算是件叫人欣慰的事了。   

  只是两家父母脸上依旧五颜六色,纷彩宾呈。尤以苏父的脸色最复杂,想起当初对楚明允的评价,果然“非池中之物”。看,这不是都把自己儿子给拐跑了吗。

  盯着第二条弹幕良久,楚明允目光莫名。大胆!苏哥哥也是她们可以叫的吗?!

  

  #只有我注意到了秦昭小哥也出现了吗

  #吓,除了太尉,有其他生物出现吗?

  #楼上过分了啊,不过……有其他人出现了吗?

  #hhh,秦昭,好惨一男

  被全场报以同情、存在感太低的秦昭瘫脸表示:滚。

  

  [“回来得正好。”楚明允头也不抬,对着来人道:“吃不吃?”]

   苏世誉笑笑,楚明允大感无奈,“不是,世誉我真的没那么好吃。”

  

  [……“呵。”楚明允嗤笑了声,“给人看的贤良样子,你哪里知道他就是真贤良了?”……]

  #苏:很好,敢说我坏话,等着跪搓衣板吧。

  #苏:很好,敢说我坏话,别跪搓衣板了,跪榴莲吧。

  #苏:很好,敢说我坏话,今晚别上我床了。

  #O_o楼上好狠。

  “世誉我错了。”楚明允二话不说,立马认错,心中暗暗叫苦,这书是特意针对他的吧!杜越一脸幸灾乐祸,苏世誉浅浅一笑,温和地说:“无事。”楚知卿啧啧称赞,这弟媳真心不错。

  

  [……“我哪里知道。”楚明允道,“我和苏世誉又不熟。”……]

  #对,不熟,只不过是睡一张床的交情。

  #盖一张被子。

  #枕一个枕头。

  #不不不,应该是楚大人枕枕头,苏大人枕楚大人胳膊。毕竟……嘿嘿嘿

  #楼上的,我怀疑你开车,可是我没有证据。

  

  [……如姬已绕过书案到了楚明允身畔,轻咬了唇,温香软玉便倚身贴上了他的肩……楚明允偏头看去,抬手捏上她的下颔,温热指腹擦过唇畔……]

  #yoooooo~温香软玉,投怀送抱啊

  #御史大人快来!你家楚大人在和别人调情!

  #楚大人这动作熟练的,不是第一次吧⊙▽⊙

  一心崇拜表哥的杜越第一个跳脚,大吼道:“楚明允!”其余人也纷纷用目光无声谴责楚明允。

  楚明允抽抽嘴角,“他们也就算了,秦昭你瞎凑什么热闹,你又不是不知道。”

  秦昭:……

  依旧面无表情

  “因为是杜越说的你。”灵桀很贴心地替秦昭说出口。

  秦昭:……

  杜越:……

  楚明允:呵。

    苏世誉只笑笑不说话。

  

  [……楚明允扼住她的脖子,神色冷淡,“听不懂我的话吗?”……]

  杜越:“辣手摧花。”

  杜越:“心狠手辣。”

  杜越:“不懂体贴。”

  “行吧,你就是看不惯我,横竖都是我错。”楚明允耸耸肩,话锋一转,嬉笑道:“谁让我有世上最好的世誉呢。”

  杜越:……

  他就知道,这厮的脸皮比城墙还厚。

评论(24)

热度(1250)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